苏张写字儿的地方

“三只牛吃草,一只羊也吃草,一只羊不吃草,他看着花。”

没有读书的一天,当然要写些值得写的事,今天要记录些什么呢?大可不必抓耳挠腮!


下午时分,接到了一系列电话,激起一阵小小的水纹。原来是前几天递交的简历被部门主任中意,说是非常乐意争取我能过去,但一些关节需要打通。有些不敢相信,再三确认原来除了工作经验还出于同乡之谊,淳淳厚意,心生感动。可是dsz不乐意,原因竟然是——年纪太轻!心底哗然,那些比我年轻一两岁却已在中层多年的同事大有人在,而我做主管时23岁,做到25岁已收获不错的口碑。五年前兜兜转转几经转折回到家乡,回到工作和情绪的低谷重新开始。如今年近三十,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基层岗位,被拒的理由仅仅一个“太年轻”,不免有些好笑了,权当是夸我吧。


电话邀约出人意料,结局无一例外的是人选早已内定好,毕竟主动权从来都在大boss手里。这是三年来的第三次了,我以为我还会和之前一样捶胸顿足、艾艾抑抑,可惜坐在沙发上烧了两支烟的功夫,便如过眼云烟一般消散了。这种无聊且无趣的桥段,不值得咀嚼,吐了便好。一次又一次,让我无师自通的到达了不惊不扰的心态,也不失为一种收获。是噢,三年前我守住了不曾背弃的感情,得罪了所谓的关系人脉,也在工作中付出了沉没谷底的代价。


但忠于自己的事,值得。


光脚的人大多脚步轻快。我从低谷来,不怕再到低谷去,只一直向上,进退皆不随路人。

评论